xxggzzm

2020.02.10喻文州生贺 我怀疑……

少量喻黄


————————————


★我怀疑黄少天对我有意见

  

  起初的异样,是队里的狗变得安分了。

  喻文州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变得充满了不协调感。

  一月份,正是赛季中程的时候。喻文州结束了下午的训练,转头想要找黄少天一起去食堂吃饭。

  结果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见了黄少天拉着郑轩风一样地窜出去的背影——要知道,在以前,被他第一个找上的往往都是自己。

  他总是在训练结束的第一时间找来,风风火火地拉着自己往食堂赶,嘴里还不住地念着“队长快点啦训练营那帮孩子都是饿死鬼投胎去迟了就没有了”,全然不顾选手和训练营的窗口是分开的。而自己呢?自己总是会一边加快脚步跟上黄少天一边笑着劝他慢些,然后他们会聊些琐碎的天——唔,听起来好像有点一成不变,但喻文州从来没有觉得厌烦过。

  他很喜欢这样的一段时间,和黄少天聊天简单悠闲,不需要考虑一些被称为“应该”的东西,不费脑子。

  他总是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因为他觉得很多时候他应该这样,他也喜欢也习惯这样。但这不意味着他没有想要吐吐槽开开玩笑闹一闹的时候。

  然而好像对大多数人而言,他们认识的那部分喻文州是不会做这些事情的——所以喻文州就会忍住自己想说点什么的欲望。好像是不喜欢别人听到他的某句话的时候露出惊讶的表情,好像是担心随口的玩笑触碰到某个人的某根线,好像也是觉得关系没到那种程度不合适。这是喻文州的分寸感。

  但是和黄少天就不会。他随意地脱口而出一句话,不用考虑会不会让黄少天不适,因为他知道答案是必然不。他们在训练营认识,一路走来到如今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朝夕相伴的春秋。打过架也吵过嘴,黄少天了解他,他也了解黄少天。

  他们性格好像挺天南海北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旦凑起来,就有好多好多话可说,好多好多事可做。

  可惜平时太忙,能聊天的时间不多,晚饭占一块。

  所以黄少天今天没和他一起走,他其实有点失落。

  如果只是偶尔一次没有什么……问题是,喻文州叹了口气。黄少天这样饭点见不着人,已经十天了!!

  不仅不拉着他一起去吃饭了,连吃饭的时候都不和自己一起坐了。不仅不一起坐了,还拉着别人坐的远远的,简直离他十万八千里……

  喻文州,不开心。

  可他又不是个会迁怒别人的人,所以只好拿着筷子对碗里的白斩鸡戳戳戳。

  戳戳戳。

  黄少天最近不仅不拉着自己吃饭,简直有离了训练时间见不到人的感觉。平时整个蓝雨哪里没有他的闹腾,队里的柯基都被他带得上蹿下跳叫个没完。这几天他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队里简直安静的诡异。

  其实也许也没那么安静,蓝雨上下都不是什么安分的人。只是大概,在喻文州那里,黄少天的声音是最响亮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喻文州的疑虑越来越重。前段时间他即使不怎么开心但也只是不开心而已,黄少天有他自己的人生,不是说必须时时刻刻围着谁转——喻文州有点别扭地想。

  但最近,越来越不对劲了。

  黄少天……频繁,过于频繁地和其他蓝雨队员私下聊天。如果是这样当然不足以让他多想,但是,为什么,每一次他不经意走过,窃窃私语的两个人或者三个人总是满脸的……做贼心虚?他们总是不自然地看着自己打着哈哈,然后一找到机会就赶紧开溜。

  他甚至还无意看到过黄少天逮着训练营学员躲在角落里……黄少天像是在问点什么,他没想去听,只是零散的“喻文州”“虚伪”等等几个字眼还是落到了他耳朵里。

  不由他不多心。

  说过他虚伪的人不少,微草粉尤其多。他总是笑眯眯的仿佛不会生气,于是心机深沉虚伪做作的帽子就被黑粉当作武器高高地叠在他的头上。

  “他压根不是脾气好,就是城府太深太会藏了。如果不是太有心机,骗了不知道多少人,这么一个手残怎么当得了蓝雨队长?”

  他在人前人后确实不太一样,但他不认为自己在人前的模样应被称一声虚伪——两者都是他的一部分。会在人前温和微笑谦逊有礼的是他,在人后和黄少天打闹的也是他。或许言行与心情有时确实不那么一致——但那又有谁能完全统一呢?言行或许是假的,人却是真的人。真的喻文州,可能有点操劳过度的虚,但一点不伪,如假包换。

  他自己深明这点,也就不那么在意别人怎么说。但是,别人说他不会在意,偏偏这个词是从蓝雨内部听到的……还是黄少天。

  他当然不怀疑黄少天是否觉得他虚伪,凭俩人之间的了解这压根没可能。那么……为什么他会和他人这样……聊自己?

  如果是平时他会觉得他在和别人聊公关一类的事情。但偏偏最近他……队内如此异常……连食堂大叔都看得出来气氛不对。他纠结几天了也没个结果,不免越想越多。

  与其说队内气氛不多,不如说他周围气氛不对……只要不扯到他,宋晓郑轩他们还是打闹如常的。

  这么一想,喻文州更迷惑了。这不知道的,还得以为队里上上下下都对他这个队长有多大意见呢!

  意见呢!

  见呢!

  呢!

  ……

  不能吧?

  ……

  队里上下都对他有意见是不太现实,但……倘若,只是黄少天呢?

  黄少天对他有意见,不是没有过的。训练营的时候尤甚。但是黄少天这个人吧,对谁有意见断断然不会憋着,不当面吵起来就不错了。背地里和别人说这个人的坏话,意图孤立他?黄少天做不出来。

  何况训练时间,黄少天和他的交流也一如往常——虽然有点奇怪,但那种感觉绝不是疏远。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也或许他想多了,黄少天没和别人说自己什么。只是……只是什么呢?

  不懂就问,是个好习惯。

  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拿起手机。

  ——全然忽略了自己已经想事情想到了凌晨一点。

  

  索克萨尔:王队。

  索克萨尔:问你个事。

  索克萨尔:王队?

  索克萨尔:探头.jpg

  王不留行:……干什么

  王不留行:微草王杰希你值得拥有老王眼睛闪闪发亮牌方士谦出品表情包之如果你不就吵醒我这件事说出一个合理的理由我立马送你一记星星射线.jpg

  索克萨尔:我怀疑黄少天对我有意见。

  王不留行:稀奇啊,怎么了,说说?

  ……

  王不留行:啧

  王不留行:爱莫能助

  王不留行:你们蓝雨人民的脑回路正常人不能理解

  王不留行:给你推荐个人,指不定黄少天和他脑回路能搭上

  王不留行:张佳乐名片.jpg

  索克萨尔:为什么是张佳乐前辈?

  王不留行:据我所知你们仨脑回路都是一团乱麻

  王不留行:我不是

  索克萨尔:你好魔术师:)再见魔术师

  

  王杰希果然不靠谱。

  喻文州忧愁地躺在床上,戳着王不留行的头像泄愤。说起来王杰希对他也算是个特例……特殊在哪呢,大概就是大半夜骚扰他让他解决自己的情感问题丝毫不会不心安理得吧。

  


☆我怀疑喻文州对我有看法

  

  众所周知——黄少天知,蓝雨队长兼索克萨尔继任者兼联盟第一术士——喻文州的生日——2月10日,马上就要到来了。

  ……还有一个月。

  所以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摆在眼前。

  生!日!礼!物!

  黄少天认识喻文州几年了,这就意味着送了他好几次生日礼物了,这就意味着……今年他不知道送什么了。

  有问题,就上……百度知道。

  

  

  「提问」(悬赏:王杰希的大眼睛x1)

  【看剑看看看看看】我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朋友要过生日了我送他什么比较好啊,很多东西都送过了,要有特色一点的。

  

  「回答」

  【繁华雪景亿万富翁】啊……钱吧。

  追问【看剑看看看看看】:要有特色啊!特色特色特色!而且他不缺钱。

  追答【繁华雪景亿万富翁】:哇钱多有特色啊,普通人送礼物哪会想到送钱。但是不缺钱是什么神仙啊!你朋友缺女朋友吗?

  追问【看剑看看看看看】:不缺。冷漠.jpg

  

  「回答」

  【bilibingling】可以做手工!比较有心意。emmmmm比如织围巾什么的?

  追问【看剑看看看看看】送过了……

  「回答」已采纳

  【我庙炸你药】可以从自己或者对方的特长入手……比如学习微草王杰希去年送了方士谦一个奶瓶型水杯啥的。←反面教材。

  追问【看剑看看看看看】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可以但是我和他特长一样诶而且能联想到的也送过了

  追答【我庙炸你药】别的特长啊……不一定非要某一个。比如你擅长画画就给他画幅画,擅长写字就写个对联啥的……哪怕擅长说话,你也可以吹他吹个千八百字嘛。年轻人思维要广泛。

  追问【看剑看看看看看】这个可以!兄弟你启发我了!

  

  

  黄少天觉得这个可以。

  但是自己一个人吹喻文州好像没什么意思,喻文州这么多优点他一个人怎么吹的过来?

  剑圣大大一团乱麻的脑回路一转,转出了个好主意。

  接下来的几天他一旦有空……就逮着蓝雨队员问关于喻文州的事情,聊得大家似乎看喻文州的眼神都不对了……连喻文州看他的眼神也不对了起来,看的他都快以为喻文州对自己有什么看法了。

  郑轩语:“黄少你这样像我初中同桌你知道吗,他追隔壁班女孩子的时候就这样。怂的一批看见人女孩子就躲,就可劲逮着他们班男同学问这问那……”

  黄少天本想总结总结他们的话,然后自己写给喻文州——但后来发现也不怎么合适。他总想把他们的每一句话都记录下来,巴不得人家多说一点再多说一点——自己的文学水平又不高,最后怕是会整出一篇废话。

  思来想去到最后,又改了方案。

  

  夜雨声烦:张佳乐张佳乐!在不在!

  百花缭乱:干啥,和大孙吃烧烤呢,有话快说。

  夜雨声烦:你对喻文州有看法吗?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你对喻文州有看法

  百花缭乱:上次老王和我说的居然是真的!!!

  百花缭乱:蓝雨正副队队内不和!

  夜雨声烦:???????

  

  黄少天一拍手机。

  不能吧!

  老王和张佳乐说了什么??他和喻文州不和?自己是必然不会说喻文州坏话的。那那那,是……文州和老王说了自己什么吗?

  不不不,除了理性客观的分析,文州一贯不喜欢背后说人不是,更别提说他了。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百花缭乱:诶对所以你问我这个干嘛。

  夜雨声烦:哦对,就是,喻文州不是快生日了嘛……我想找平日和他关系比较好的人给他写一段话,然后收集起来做个小册子送他。

  百花缭乱:??你还要收集别人说的话啊你自己就能写一本新华词典了吧

  夜雨声烦:爬!!!!!!!!

  夜雨声烦:你不觉得这样比较有意义吗???不觉得吗??而且文州优点那么多!我自己写一本新华字典也写不完!我会忍不住每一点都夸夸夸的!!!

  百花缭乱:……哦

  百花缭乱:所以你是想让我写段话?给喻文州?

  夜雨声烦:啊对就是这样少年你很有天赋。

  夜雨声烦:写什么都可以啊可以是你和他的某个故事或者你对他的某些看法比如说他的性格什么的,都行。看法也可以是正面的!!!!别我一说看法你就觉得咱队内不和!我们好着呢!

  百花缭乱:那我懂了,意见也可以是正面的。

  百花缭乱:老王诓我!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大眼和你说啥了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出来说清楚!

  百花缭乱:你是不是让你们队内队员也写了这些。

  夜雨声烦:当然我连训练营的学员都找了怎么可能不找我们队员,哎说起来本来我只是想和他们聊聊然后自己写的然后后来才发现不现实。

  百花缭乱:……好,停。

  百花缭乱:我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你们蓝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拍桌笑.jpg

  夜雨声烦:????你说清楚你懂啥了?

  百花缭乱:高深莫测.jpg

  百花缭乱:写完了给你寄来吗还是拍照就好?

  夜雨声烦:拍照

  百花缭乱:好,下了

  夜雨声烦:?????你回来说清楚!

  百花缭乱:羊肉串.jpg生蚝.jpg扇贝.jpg羊腿.jpg鸡翅.jpg土豆片.jpg蘑菇.jpg

  百花缭乱:语音16s'(张佳乐把手机给我自己上厕所去了,黄少天你有什么事吗我一会转告他。——顺便烧烤很好吃,拍给你看看。)

  夜雨声烦:???孙哲平张佳乐你们大爷的!

  

  解决了张佳乐这里,黄少天又陆续找了联盟里和喻文州私交较好的几个人。不麻烦,人毕竟不多。

  喻文州这个人是这样的,他的性格让他很能做到四海皆熟人,但是再进一步,好友、兄弟之类,却是相对要少很多的。但相对的,那些真正被他认可为好友的,都会被他一直一直放在心里记住。这点和他其实蛮相似的,只是喻文州是皆“熟人”,而他是皆“朋友”而已。

  其实不少人都说过他俩完全不同,对他们的关系能这么好表示震惊。然而这么看来他们还是有不少相似之处的,只是大多数人都没发现而已。

  黄少天想着想着,忍不住笑起来。他忽然就觉得,喻文州真是可爱啊!

  ……虽然这两者似乎毫无联系。

  过几天他还去找了喻文州父母一趟。黄少天去过喻文州家好几次,喻父喻母都挺喜欢这个活泼的青年,这次也是熟门熟路了。

  找完了别人说的就该写自己的了,写完了还得找人给这些东西印出来……事情其实不少,黄少天保证训练质量的同时还要搞这些,好几天都忙得团团转,和喻文州聊天的时间都少了很多。

  傍晚,黄少天匆匆扒了碗饭就往食堂外赶。余光扫过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黄少天心忽然一突。

  这眼神和他平时看他的完全不一样!

  早就飞出他脑子十万八千里的想法又不依不饶地跑了回来——喻文州不能真对他有什么意见吧?

  细想来他最近因为忙碌和喻文州说话的时间都少了……喻文州不是没对他有过看法。但只要不是训练上的事情他就不会直接明说,而是会在平时生活里一点点暗示自己……自己也能很快反应过来,然后不管是吵一架还是怎么样反正总能摊开明讲把矛盾解决,整个过程时间不会很长也影响不了他们的关系。

  最近他和喻文州的接触那么少……他一忙起来又会变得十分没心没肺。会不会喻文州其实暗示了他好久,而他毫无反应?

  黄少天压下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打算再观察一段时间。等过了喻文州生日的,要是情况再没改变,自己就去找他明了问。

  哦对生日!再不快点去做礼物要来不及了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甩甩脑袋,窜向自己的房间。

  


✧我怀疑……

  

  2月9日晚23:59。

  黄少天如往年一样抱着手机看时间,掐着点在屏幕上数字由9变0的时候发出了给喻文州的生日祝福——非常诚恳,长篇大论,整整一屏。

  其实喻文州的生日——包括他们每个队员的生日都是不怎么轻松的,队里不会因为这个放什么假。相反还要因为生日开个特殊的直播收粉丝祝福什么的,很累。

  但是累归累,他们也都很开心。看中直播间弹幕上粉丝的祝福,喻文州心里暖暖的。

  “一路走来,有你们在,我很开心。”他笑着说完这句话,关掉了直播。

  是真心的。

  坐在他旁边的黄少天笑嘻嘻的:“哇队长你也太苏了你信不信今晚你微博超话上肯定都是在说你这句话多么多么温柔的粉丝!”

  喻文州含笑看他一眼:“一路走来,你一直在,我也……很开心。”

  “咦惹。”黄少天捂着脸往后仰,“队长你这样我会不好意思的!!!”

  郑轩在门外探头探脑的鄙视黄少天:“就你戏多。快出来吃饭!队长有你爱的白切鸡哦。”

  喻文州应声,拉起念念叨叨的黄少天往外走。

  “欸。”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肩,满脸春风得意的老大哥样,“你要不要猜猜今年我打算送你点啥?”

  喻文州想了想:“好爸爸牌按摩椅?”

  “队长你变了!!!”黄少天锤他一下,“净知道占我便宜,和张佳乐学的吧?我跟你说就冲你这句话你今年生日礼物没了!没了!”

  喻文州眨眨眼,假意委屈:“少天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黄少天一愣:“哈?”这句好像是他的台词吧?

  “你都不理我了,还说对我没意见。”喻文州掩去嘴角笑意,垂下眼,“连礼物都没有……少天,我真的要怀疑你对我有意见了。”

  黄少天:“……”

  忽然说不出话。

  哦,喻文州,你个戏精。

  他脑子一转,收回了搭在喻文州肩上的手,接到:“明明是你……哼,我还怀疑你对我有看法呢。”

  喻文州看着他:“怎么会?”

  黄少天被他的眼神看得心虚,鱼大戏精的功力比他高了不是一点半点:“你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你还,你还……”

  旁边的郑轩目瞪狗呆。

  他们就这么一路戏精。还没到定好的饭店,黄少天率先破功,哈哈哈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也太行了你上戏毕业的吧哈哈哈哈哈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戏精学院!得亏没被记者看到不然哈哈哈哈哈哈!”经此一役他再也不怀疑喻文州对他有看法了,这份沙雕和平时完完全全如出一辙。

  喻文州心情愉快的扬起嘴角,显然黄少天这完全不是对他有什么意见的样子,那他就放心了:“没关系,记者看到也不会觉得我在演。”

  “哇靠队长你嘲讽我演技差!”黄少天忿忿。

  

  吃完饭,黄少天拉着他去了训练室。

  训练室有个上锁的柜子,钥匙蓝雨正式队员人手一把,放的是战术资料一类的东西。

  黄少天笑得不怀好意:“队长快打开你的礼物就在里面!”

  喻文州心里一跳。

  他慢悠悠地拿钥匙开柜,觉得黄少天把礼物放在这里肯定别有深意。可这里最多的就是形形色色的战术笔记,他写的最多,还有部分黄少天他们写的和以前魏队方队等前辈们留下来的。都用的是蓝雨的周边本子,不是蓝雨周边也是蓝色本子,特别统一。

  黄少天看着和往常别无二致的柜子笑:“你的礼物就在这里啦!自己找哦!”

  喻文州眼前一黑。

  这里除了一排排放下来的形形色色的蓝皮本子,就是几摞报纸和几个优盘等等,简直一目了然——黄少天到底送了什么,能藏在这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迷茫的表情,笑出声来,“给个提示,找蓝本子。”

  喻文州眨眨眼,忽然有了思路。

  蓝本子……

  黄少天不可能给他一个他找不到的东西,所以这样东西必然不会很小,不然他得一本本翻看看有没有什么藏在里面翻到天荒地老。

  可也不会太大,毕竟这就这么点地方。太大了他一眼就能看出不对。

  那么统一都是本子的地方,放什么东西能让他既找得到而又不显突兀呢?

  会不会这样东西就在他眼皮底下,只是他……想不到?

  整整齐齐列开的本子里放什么不突兀……什么,不突兀……本子?

  那不就是本子吗……在一排排本子里放上一本类似的,一眼看过去当然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

  喻文州能在赛场上给黄少天创造出那么多机会,黄少天能抓住喻文州给他的那么多机会——两人的脑回路必有相似之处。或许正如王杰希云——乱到一起去了。

  有了这个思路事情一下变得简单起来。这些本子都是按时间类型分门别类放好的,排查起来很简单。他平时接触这些东西的时间也长,可以说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个柜子——一点点看过去,很快就找到了数量不对的地方。

  二赛季的战术笔记,多了一本。而且看起来太新了……一眼看过去不会注意,这一仔细盯就显得分外突兀。

  他胸有成竹地将那本抽出来挥了挥:“是它吗?”

  “队长你可以……”黄少天惊呆,“我倒是不意外你会找到,但我以为你得花一段时间的来着……”

  喻文州笑:“主要是了解你。”

  “翻开看看?”黄少天笑。

  喻文州把注意力放到手里的本子上。本子不薄,甚至有点像本书的感觉了。

  封皮的一面有蓝雨队徽的纹路,一面则是他自己——喻文州,面对电脑坐着,看起来像在打游戏。他的身后,是暗一些的索克萨尔的模样。

  “你画的嘛?”喻文州笑。

  “我哪有那能耐。”黄少天摊手,“网上开小号找粉丝约的稿。不过那个黄少天和夜雨声烦是我画的。”

  喻文州定睛一看,哭笑不得——图里他的电脑边摆了个Q版的黄少天和Q版的夜雨声烦,画风十分……清奇。

  黄少天注意到他的目光,挠挠头:“队长我尽力了你不要嫌弃……啊啊啊我上一次画画还是初中美术课呢!”

  喻文州笑:“不嫌弃,放心。”

  顿了顿又找补一句:“但真的很……丑。也就是我,不嫌弃你。”

  黄少天跳脚:“队长!!!”

  喻文州不再逗他,翻开本子。仅仅是封面,他就已经感受到了黄少天的用心。

  本子里面不是空白的。第一面上就有字。

  喻文州一眼看出来这是黄少天的字迹。显然是面前的人用黑笔自己写上去的。

  「祝——喻文州,队长,文州生日快乐!天天都要快乐!」

  句末还画了个小蛋糕。

  然后他再翻过去。

  那一面的背后……是一张颇有点惨不忍睹的蓝雨全员画像,是谁画的看起来也不用说了。

  从下一面开始,好像就都是字了。

  那副画的下一面是……

  是他父母的字迹?

  是他父母的字迹,还有署名,不过是打印出来的……喻文州眨眨眼,看了下去。

  再往后翻,是蓝雨队员……还有,王杰希,张佳乐,方士谦等等等等。同样,虽然字迹和署名都是本人没错,但也是印出来的。排版整齐划一清爽干净,让某些人的狗爬字看起来都没那么丑了点。

  还有训练营学员,还有食堂大叔,甚至还有一部分粉丝……

  黄少天解释:“粉丝那部分是找的网上他们自己有亮出来的,没有私下去问,不会有公关麻烦。”

  写的东西零零碎碎。父母说了对电竞的一些看法……对他的支持,其他人,有夸他的有和他开玩笑的,七七八八。也有人说了自己和他之间的某个故事……有的他还记得,有的已经没印象了。

  唯一的共同点,每一段文字都很……真诚。没有那些客套和虚情假意,他看得出来。

  说不感动是假的。

  如果说前半本他们写的东西有长有短,那后半本……无一例外,都很长。只留下最后一页是空白的。

  半本都是黄少天写的,手写。

  从他们认识开始,写到现在。有记叙有抒情有议论有说明甚至还有即兴赋诗。

  他很快的翻了一遍,正准备细看,被黄少天拦住了:“这个嘛你有的是时间慢慢看……不要在我面前看啊啊啊有点公开处刑的感觉咳。”

  “怎么会?”喻文州轻轻合起本子,“……我很喜欢,真的,很喜欢。”

  “啊……”黄少天难得有点语塞,“喜欢就好!呃那个,前半本因为他们有的人天南海北的,我拿着本子让人一个个手写不现实,就干脆都打印了,整齐一点。但话都是他们自己说的没错。还有最后一页……是留给你自己写的。”

  “嗯。”喻文州笑,“所以……这段时间这么忙,都不和我说话了,就是在忙这个?”

  “啊……是。”黄少天不自然地点头,“啊!所以你之前看我的眼神那么奇怪……你觉得我在干什么?”

  喻文州逗他:“不告诉你。”

  黄少天撇嘴:“你是不是还和老王说了什么。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对我有看法了。”

  “英雄所见略同,我嘛……怀疑你对我有意见。”喻文州眯眼睛。

  “啧啧啧喻文州你没良心!”黄少天作势要打他。

  “谁让你——不理我。”喻文州弹了一下黄少天的脑壳,“哼。”

  黄少天幼稚地弹回去:“哼什么哼!要不是看在你是寿星的份上,我就……”

  “你就?”

  “我就……我就……呃,算了算了我大人有大量!”

  喻文州走到自己的电脑前坐下,拿了支笔,把本子翻到最后一页。

  “文州你现在就写嘛?”

  “嗯。”

  他几乎没有多想就落了笔,笔尖和纸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像夏日午后的校园……校园里,有人群中最耀眼最闪亮的那个少年。

  喻文州其实没有见过黄少天上学时候的模样,但他无端觉得,如果是黄少天,就是那样的。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耀眼的。

  黄少天好奇地凑过来:“我能看嘛?”

  “当然。”喻文州画下最后句号,扭头看他。

  黄少天两手搭在喻文州的肩上探头看——短短的两行字。

  「少天,一路走来,你一直在,我很开心。」

  「未来还有很长——我们一起。」

  黄少天一眨眼,理直气壮地伸手:“笔。”

  喻文州递给他。

  黄少天刷刷几笔就是一行,是回答。

  「有你在我当然也很开心——说好了啊,拉钩拉钩,谁也不许先跑!」

  说好了啊,谁也不许变卦。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附

  第二天,蓝雨公关部。

  “这是怎么回事!喻队你们这是要了我们的命啊!!”负责人拍着桌上的报纸指着手机上的视频,字字泣血,“‘友好’的蓝雨双核?或许你被骗了!看看这标题!看看!你们到底干了什么??一早醒来网上全是你们私下关系巨差的传言!关键人家还有证据!看看这视频!”

  

  视频里的喻文州满脸委屈:“还说你对我没意见!”

  黄少天张牙舞爪地叫嚣:“我就是对你有意见怎么了!你敢说你对我没看法?”

  弹幕:看这样子我怀疑蓝雨正副队在人前的友好都是装的,其实私下早就不和了

  弹幕:据说他们训练营还打过架

  弹幕:我怀疑蓝雨正副队内部不和

  弹幕:我怀疑蓝雨正副队内部不和

  弹幕:我怀疑蓝雨正副队内部不和

  弹幕:我怀疑蓝雨正副队内部不和

  ……

  

  正是他们昨天路上的戏精写照。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面有菜色:“这个吧话确实是我们说的……”

  公关部负责人无奈地挥手:“这我当然知道。我就问一下,你们怀疑对方对自己有……有意见有看法,是不是真的?”

  黄少天:“……是真的。”

  喻文州:“……是真的。”

  负责人:“!!!你们!”

  黄少天小声:“我怀疑他要被我们气出病来了。”

  喻文州深以为然:“我也是。”

  当天蓝雨紧急公关。问题本身其实不大,就是俩人戏精的结果,然而喻文州演得太逼真……黑粉那里平日就有关于两人私下不和表面做戏的说法,只是平时没多少人理,但这个视频一出来好像就有了证据——尤其是演到后期黄少天特别特别盛气凌人喻文州特别特别无辜可怜,再结合一下他们平日的形象和当年训练营的事情,简直,不要,太真实。

  

*当日热搜榜

No.1“吊车尾”

No.2惊!霸图基地变身洞穴

No.3武汉 穷

No.4为什么张新杰的十字架变成了黑色

No.5“我怀疑黄少天对我有意见”

No.6“我怀疑喻文州对我有看法”

No.7孙哲平失误

No.8喻文州生日当天剑诅吵架

No.9李涛繁花血景夺冠可能

No.10王杰希 猫

No.11第五赛季过半

No.12韩文清 太宰治

No.13郑轩压力山大

No.14叶秋又被霸图粉骂了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