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ggzzm

【王+方】如果你想飞

本来是想写友情向 但写完一看似乎有点点cp倾向

微量王方王无差


————————————————————

  第七赛季夺冠之后,方士谦出国之前,微草战队众一起去唱过一次KTV。

  方士谦开玩笑说这是给我践行呢啊?大老远赶来的林杰说那不能,给你践行哪儿能有那么多人乐意来。

  “我人缘很好的好吧?”方士谦做鬼脸。

  袁柏清咂了咂嘴,刚想说什么,却给王杰希抢了个先。

  “呵。”

  “小队长!人与人之间的爱呢!”方士谦捶墙。

  林杰按住他脑袋:“忘了当年瞧不上人家的时候了?讲真我要是王杰希当时我就抽你。”

  “师父,嘴欠是病,得治。”袁柏清捂嘴笑。

  “去去去,小屁孩儿插什么话……”方士谦嫌弃地挥手,望天,“我也就再欠这么些个日子了。哎这没人唱啊?来让师父我一展歌喉!”

  他伸手去拿话筒,没料抓了个空。

  “谁啊……”方士谦扳正自己的脑袋,心想那话筒一直没人动啊怎么就……

  王杰希打开话筒开关,语调一如平日的稳重。他的声线是有些偏凉的,不过此时听来却不觉冷淡:“给方士谦‘践行’。”

  大屏幕上映出歌名,《过火》。

  

  “……如果你想飞,伤痛我背。”

  王杰希唱歌音向来很准,不像他自己唱个国歌都能和原调完全错开。再加上这人先天嗓子条件就好,一首歌唱完了,方士谦第一反应居然是还挺好听。

  然而方士谦这么想不代表别人也会这样。

  刘小别当即一口可乐喷了出来:“情,情歌啊……”

  王杰希呵呵一笑,深藏功与名。

  方士谦笑得邪魅狂狷。

  林杰笑而不语。

  袁柏清皮笑肉不笑。

  微草其他队员笑对人生。

  “这码事真要讲起来可以追溯到第二赛季末那会儿。”林杰没打算让大家就这么懵着,“别误会,你们队长直着呢。”

  “队长!不能说啊我的一世英名……”方士谦哀嚎。

  “没事儿,你干的蠢事多了,不差那几件。”王杰希笑起来,“林队接着说?”

  袁柏清递上话筒,许斌接话:“请开始你的表演。”

  “那会儿啊……杰希已经确认下赛季出道,士谦每周会抽一天时间来和他练配合——2v2,和当时队里的其他队员打。”林杰拿起一瓶雪碧摇摇晃晃,“杰希当时的打法忒玄乎,比第三赛季那会儿还玄。士谦当时也才出道没多久呢,那打起来的惨状我都不好意思说。”

  袁柏清接口道:“是不是明明队长就在师父的治疗范围内,但师父就是没法给他控好血?”

  “对,就是那样……魔道学者飞起来之后,加血确实有点困难就是了——尤其是杰希的魔道。这一来二去,技能放空的次数多了吧,你们年轻气盛的治疗之神呢,火了。”

  方士谦捂脸:“你们聊着,我去下厕所。”

  林杰瞥他一眼,继续:“这人站起来,啪叽一下摔了鼠标,朝着杰希就是一顿吼——‘你就那么想飞,就那么想飞?!那么想飞你怎么不上天呢!你当我不存在的啊,这是双人赛,双人!你考虑一下配合能死啊?是我给你自由过火了是吧?”

  刘小别捂嘴笑:“可以说是非常方神了。”

  “高潮来了。士谦吼完这一长串之后,像余怒未消一样把最后一句重复了一遍。”林杰似乎正努力抑制着上扬的嘴角,“然后,嗯,一个顺嘴就唱起来了……”

  王杰希补刀:“而且走音。”

  “是啊,瞬间气场全消。你们想象一下,方士谦拍着桌子,满脸怒气的对着王杰希唱完了一首情歌……”

  队里另外一个前辈感叹:“真的,我们当时好多没看到前情的人都愣住了。尤其这歌词还带那么点儿意思,直接就有几个人以为杰希玩弄了士谦的感情——咳,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意思。”

  王杰希笑:“这人唱完之后还来一招扬长而去。我那是真冤啊!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那段时间好多前辈和我提到感情上的事儿。”

  “对,这事到我退役那天才讲清楚的吧?”林杰摸着下巴,将雪碧放回桌上,“杰希今儿给他唱回去估摸着也就记个小仇,开开玩笑,让你们开心开心,没别的意思,别再想多了啊!”

  方士谦走进来:“想多什么?”

  微草一众年轻队员碍于前辈“威严”低着头忍着笑,没敢回话。但和他相熟的袁柏清却没那么多顾忌:“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听到师父的英勇事迹有点感怀——噗哈哈哈哈哈……”

  “靠!”方士谦悲愤,“一群没有人性的家伙,让我喝点饮料冷静下——王杰希,还不快把你手上那瓶雪碧献给你的治疗之神大大!”

  王杰希看他一眼,方士谦觉得那双大小眼里似乎绽放出了一丝诡异的光?然后他拿到了那瓶雪碧。

  王杰希起身朝远离方士谦的方向走了几步。

  “其实这故事哎哎哎怎么回事!”方士谦一边拧雪碧盖子一边扯淡,却不料瓶里雪碧随着他的动作猛地喷出,溅了他一头一脸。

  “林队刚刚拿着它晃了好一会儿,王队就是怕有人打开才拿在手上的……”有小队员好心提醒。

  方士谦悻悻说完剩下的话:“……其实这故事还没完,不过剩下的部分除了小队长应该没人知道了。”

  “方神给咱说说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队员起哄。

  方士谦摆了摆手:“那不成……只是说出来吊吊你们胃口而已,这是个秘密。想乐乐就去找乐乐,跟我说算什么事儿啊?”

  王杰希晃了晃神。

  

  那大概是第五赛季决赛前夕。

  那时王杰希封印魔术师打法也已经近两个赛季,方士谦治疗这些的名号更是早就打响。按理说,面对前队长仓促退役,张佳乐一人独撑的百花战队不该有太多紧张才是——尤其是王杰希,这个不管什么时候都看起来那么波澜不惊的王杰希。这不是自大,是比赛前必须要有的自信和决心。

  那天王杰希像往常一样和众队员一起训练、复盘,最大的区别也不过是在宣布解散前多说了句“明天就是决赛了,大家今天好好休息休息吧。”然后率先推门离开训练室。

  紧张不紧张?这个问题王杰希自己其实也有点儿答不上来。他站在俱乐部门口看着正处于晚高峰的B市,手机屏幕上显示你有一条短信未接收——方士谦:小队长一起吃饭好不好鸭!

  王杰希心里弹幕刷过去有十条,他想说方士谦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呢简直和他庙剑客有的一拼……

  十分钟后,他们面对面坐在了街边烧烤店内。

  方士谦这人贼挑食,太辣的不要不辣也不行,太甜的不吃没甜食又闹腾,喝饮料只喝雪碧别的碰也不碰……王杰希想,能和这家伙同桌吃饭的真的都是人才,至少他现在就特想把他从桌上踹下去。

  方士谦:“老板再来五串中翅!”

  王杰希忍住揍他的冲动:“你点那么多吃的完吗?”

  “这不还有小队长你呢吗!”方士谦笑嘻嘻地冲他晃了晃手里还没打开的雪碧,“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嘛,小队长你多吃点儿翅膀,明天赛场上飞的更麻溜儿!”

  “……”王杰希,“老板,再来一份猪脑。”

  他看着方士谦:“回礼。”

  “你大爷啊!”

  半小时后,他们并肩站在了烧烤店外的大街上。

  方士谦扯着身上的短袖,把手上的雪碧扔来扔去:“怎么这么热……”

  王杰希瞥他一眼:“俱乐部有空调。”

  “那我们回去呗?”方士谦抬头看星星。

  王杰希默然。

  二十一岁的治疗之神嘿嘿一笑:“老王你紧张了?”

  王杰希不理他。

  “老王你怎么不理我……说实话吧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但你肯定也不像你现在装的那么从容就是了。”方士谦说着把雪碧贴到王杰希脸上,触感冰凉,“但不管怎么说!你都放一百个心吧。有本治疗在,还有什么搞不定的对手?小场面小场面!”

  他稍微顿了下,张文杰希眨眼睛:“如果你想飞,飞吧飞吧,伤痛我给你背着,伤害治疗给你扛着!”

  王杰希接过雪碧,没忍住笑起来:“是,知道了方前辈。”

  沉默了片刻,王杰希扭头,借着偏僻街道上昏暗不明的路灯和今夜异常闪亮的星光看着那时候年轻气盛的方士谦。也许是角度问题,某一个瞬间王杰希突然觉得眼前人一贯不正经的脸上似乎浮起了那么点儿细碎的温柔。

  王杰希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搭上身旁搭档的肩:“前辈……你也一样。”

  也一样什么呢?王杰希不说。

  他看向远方,满天星辰在天的尽头与B市另一端无数闪烁交织的霓虹灯相接。两种都无比耀眼却截然不同的光芒交织荟萃,绘就的场景令人目眩而却丝毫不显突兀。

  手心里的雪碧散发着凉气,驱散夏日的暑意。王杰希拧开瓶盖——

  “哧——”

  混着气泡的液体以让人反应不及的速度向上涌来,王杰希措手不及被喷了满头满脸。刚刚在心中翻涌着的那点感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方士谦!”

  

  王杰希好不容易从回忆里醒过神来,还是林杰拍了拍他:“士谦明天就走了,大家一人对他说句话吧?”

  方士谦装模作样地泪奔:“雷迪斯安的杰特们思!期待与大家的下次会面!”

  王杰希微不可查地翻个白眼,叹一口气,率先开口:“我谨代表卧室里你去年送的王不留行为你送行,并衷心祝愿你过得愉快。”

  方士谦:“……这么官方的吗!”

  王杰希挑眉:“那你想要什么?”

  “好歹说点什么,嗯,比如那什么偶像剧里面的……”方士谦绞尽脑汁开始找台词。

  不知道哪里发出的背景音:“女人,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

  “!!!谁!”

  王杰希点头,居然还像模像样地重复了一遍:“女人,你已经引起了本王的注意。”

  那时候王杰希打死也想不到自己再一次听到这句狗血台词已经是三年以后,而且还是从那位住在国外已久的弃疗之神嘴里——

  世邀赛决赛前一晚,王杰希操着一口半生不熟的英语花了三个小时在苏黎世找了一家中国人开的烧烤店。店主是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妹子,显然不关注荣耀。店内电视上中国队接受采访的画面在不断播出,她却对王杰希的到来完全无动于衷,低头看着她的电视剧。

  “……一瓶雪碧,一份猪脑,一串中翅,三串羊肉串。”王杰希想了想,掏出几张人民币。

  吃到一半的时候他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方士谦神神秘秘的声音:“嘿——王杰希!在哪呢?”

  他不紧不慢地咽了口羊肉:“苏黎世。”

  “谁问你这个了——”

  王杰希打断他:“烧烤店。”

  方士谦似乎泄了气:“算了不管你在哪,赶紧回酒店!”

  二十五岁的王杰希挂掉电话,慢慢吞吞地起身离店,慢慢吞吞的笑了一下。

  人来人往,身边队友来了又去。庆幸王不留行还能在赛场上挥洒漫天繁星,庆幸也还有人——站在他的身后分,让他还能飞啊。

  酒店内的灯光灿烂到了极致,在黑夜里显的尤为醒目。有个穿得浑身绿色的熟悉的身影正站在灯光下向匆匆赶回的王杰希挥着手:“老王!小队长!你不要假装无视我!你已经引起了本治疗之神的注意!”

  王杰希快步走过去:“……你又发什么神经病。”

  方士谦突然不知从哪里掏出一盆王不留行塞到王杰希手上:“我是来给你加油的啊!”

  他扯扯自己身上的老版微草队服,狡黠地笑:“小队长,老王,王王,希希……杰希。如果你想飞,那就飞起来吧。飞得——那么高,让我看得见。”

  方士谦伸出手往天上比划了一下:“那——么高。”


评论

热度(9)